高三党缘更,为爱发电不喜勿喷

第三章·新生(下)「钉崎野蔷薇」

第二天,原宿站口




     虎杖穿着新的咒专制服和伏黑惠在车站前等着,五条悟在来到车站前就无缘无故地失踪了,我猜他是去买喜久福了吧,毕竟甜食赛高


        虎杖和伏黑在一旁聊天,伏黑惠也顺便向虎杖悠仁介绍了关于咒术界的相关情况和一些基础知识。


         我顺便听着咒术界的情况当做这个世界的补充,谁知道穿越了会不会导致原本剧情大变,毕竟就有夏油杰存活if线嘛


       “久等啦——”五条悟提着个袋子走向我们,“噢,制服赶出来了呢。”


         “嗯!很合身,”虎杖扯了扯卫衣帽子,“但是和伏黑的有些不一样。”


        “制服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申请修改哦。”


        果不其然,是五条悟那个人搞得鬼。


        伏黑惠顺便提醒了虎杖一下五条悟有时的不正经,然后问道:“话说回来,为什么要在原宿集合?”


        “是她本人要求的。”


        “是这样啊……”虎杖看向一旁卖爆米花的人大声说道:“我想吃那个爆米花!”


        ……不用特地跟他们说啊,你自己不可以买吗?我不理解地想


       这时我注意到,对面有一个茶褐色短发的挺漂亮的女生带着行李在跟一个好像是星探的人推荐自己,还有些暴躁地威胁对方,导致周围出现了真空地带


       ……不用看衣服,确定了,这就是钉哥吧,会纠缠星探的。


        小鬼他们也发现了钉崎野蔷薇,五条悟朝着钉崎野蔷薇打招呼:“喂,这边这边!”


       钉崎野蔷薇也看见了我们,她放过了那个星探向我们走来


        “钉崎野蔷薇,”她有些不爽地看向虎杖和伏黑,“高兴吧,男生们。一点红来了。”


        “我是虎杖悠仁,仙台来的。”


        “伏黑惠。”


        钉崎的出场让一年级三人组集合,不过看来钉崎对虎杖伏黑的印象还是不太好呢,眼神扫过去打量之后直接露出了嫌恶的表情!连掩饰都不带掩饰的!


        “接下来去哪里?”伏黑惠问出了我也想问的问题,毕竟我看着五条悟一直露出一脸意义不明的微笑,我感觉他有些不怀好意


         “当然是去逛逛东京咯,”五条悟看向虎杖悠仁和钉崎野蔷薇,“毕竟有两位刚刚来到东京嘛~”


        “噢!”ⅹ2,虎杖和钉崎一脸兴奋外加期待地看向五条悟,伏黑惠好像想到了什么,脸色有点木


        “去哪里?去哪里?”


        “现在公布地点——”五条悟故作严肃,“六本木!”


         “噢噢噢哦哦!”虎杖和钉崎相互对视一眼,激动地双眼发光


        怎么可能这么好心,反正绝对不会是去六本木吧。我看了一眼伏黑惠的反应,更加确定这个想法了


        ……




       到了,我看着面前这栋十分诡异阴气森森的大楼,嗯……再看了看一脸失望和气愤的钉崎,真有够失望的呢


        “里面有诅咒呢。”伏黑惠若有所思地看着大楼           


        伏黑惠,好可靠!


        据五条悟说这附近好像有个墓地,小鬼立马转换模式,“果然墓地比较容易出诅咒呢。”


        “不,是认为墓地等于可怕的人心。”伏黑惠向虎杖悠仁解释道


        “诶?”钉崎野蔷薇有些讶异,“那个家伙连这都不知道吗?”


        “啊,其实……”伏黑惠向钉崎野蔷薇解释了虎杖其实是因为吃了我的手指才成为咒术师这件事


        “把特级咒物吃下去了!!!”钉崎野蔷薇连连退后数步远离虎杖悠仁,“恶心!不敢相信!讲不讲卫生啊!”


        “这点我也同意。”伏黑惠默默点头


        “喂你们……有必要吗?”虎杖觉得自己讲不讲卫生这件事还是可以挽救一下的


        “啊对了对了,”五条悟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野蔷薇和惠要不要和宿傩打个招呼?”


        ……脑子有病的家伙,没看到伏黑和钉崎的脸色都变了吗?就离谱,我(两面宿傩)怎么可能和这些小鬼对话(虎杖不算)


        “嗨嗨,不开玩笑啦,”五条悟笑着说,“带你们来是因为我想要了解你们的水平,可以把这当成是一次实地测试吧。”


        “野蔷薇、悠仁,你们去干掉这栋建筑物中的所有诅咒。”


        等等,诅咒只能被诅咒拔除,小鬼现在空有一身我给他带来的咒力,他可不会使用啊?……啊,我想起来了,真希学姐的咒具……


        五条悟给了虎杖一把刀——咒具「屠坐魔」。说实话我总觉得这把刀是把菜刀,让我好想切点什么,毕竟领域是「伏魔御厨子」啊


        拿完咒具后,虎杖和钉崎往楼里走


        “啊——还有,”五条悟看向虎杖,“不可以放出宿傩哦,虽然那家伙可以秒杀周围的诅咒,但是这就达不到考试效果啦~”


        “好的五条老师!”虎杖一脸认真大声地说道,“我不会放出宿傩的!”


        我也不想出来啊,这么弱的诅咒我可提不起兴趣,还不如跟五条打一架……不对我爱和平,打架是不好的……


       虎杖和钉崎在楼梯上吵了一架后就分头行动了,并且在最后还被钉崎嘲讽了一波“没有女人缘”


       “她怎么知道我没有女人缘啊……”小鬼有些怀疑人生地看着钉崎走上楼梯


        她可能不知道,但你刚刚也说出口了吧。我吐槽道,然后抬眼看了看悬在小鬼头上的咒灵


        “嗖”“嗖”


        咒灵的前肢刀刃攻向小鬼,但虎杖悠仁毕竟是运动番在逃男主,身体素质可不是盖的,而且他那如同野兽般的直觉和反应让他第一时间切下了对方的前肢并跳远离了它


        “需…要发票…吗?”那只长得像螳螂但头有挺圆润的社畜咒灵发出了很奇怪的声音,虎杖上前利用「屠坐魔」把咒灵拔除了


         他坐在那只咒灵的身上拔出刀,摸了摸鼻子:“嗯,我还是挺厉害的嘛。”


         「呵,这不过近三级咒灵」我觉得得让虎杖认清现实,他以后要面对的咒灵大多数是二级到特级不等,三四级咒灵太弱了,现在骄傲起来可不好,而且……


          “诶?近三级咒灵,很弱吗?”


        「这可不是你将来要面对的等级,太低了,还是先学会如何掌握咒力吧」


        “诶?宿傩你不教我吗?”虎杖把这一层的咒灵全部解决掉,转身向楼上走去


       「会教你的,但现在不是时候」我坐在骨山山顶上,感受着这栋楼内的剩余诅咒的位置


         虽然印象里四楼还有一个有智慧的四级咒灵绑架了个小鬼威胁钉崎,但那个家伙在哪?


        虎杖一边检查每一场楼一边往上走,终于来到四楼


       「小鬼,这边,最后一只了」我感受到了钉崎的气息,并指引着虎杖向那边走去


        “诶?好的!”虎杖沿着我给他指的方向飞奔起来,不过一会儿就在一面墙前停了下来


        “……宿傩?”


        「就在对面,还有一个人类小鬼,这是最快路线」


         “…啊?但我怎么可能打破……”


        「没有钢筋」


         “那就可以了。”虎杖挥了挥右手臂,猛的朝那面墙挥出一拳,把墙打碎了个洞,但很可惜没有打到咒灵


        他伸手在墙外抓来抓去,“咦?打偏了?”


        “!!”钉崎野蔷薇一脸震惊地看向从墙对面伸出的手,那个家伙居然能打穿墙?!!


        虎杖顺势破墙而入,砍断咒灵抓着人质的手后把那个小鬼抱在怀里救下:“没事吧?”他看向那个小鬼


        小鬼很用力地点点头


        咒灵趁此机会隐匿,虎杖回过神看向即将逃走的咒灵:“啊要逃了!”


        “想得美!”钉崎野蔷薇拿出一个小稻草人,“虎杖!把那只手扔给我!”


        “噢!”


        同一时刻,咒灵跳出楼,下方的伏黑惠站起身摆出手势,“我去干掉它。”


        “等等。”五条悟拦住伏黑惠,“还没到时候呢”


        钉崎野蔷薇把稻草人放在那只手上,拿出一根钉子悬浮在空中,右手拿着锤子蓄力,“刍灵咒法——”她挥下锤子撞击在悬浮的钉子上,同时刺入稻草人和咒灵手臂上,“「共鸣」!”


        把稻草人和咒灵手臂钉在一起的那一刻,在楼外悬空的咒灵突然从身体内突出了几根倒刺,然后在掉落中逐渐消失


       “不错嘛,”五条悟赞赏道,“也很疯狂呢。”


        楼上,钉崎和虎杖正在争执,她对于虎杖一拳打穿墙壁的行为十分震惊


        “又不是钢筋混凝土做的!”虎杖对此做出的回答


         “哈?就算不是钢筋混凝土,正常人也做不到好吗!!”


       “哼……”虎杖放下怀中的小孩,“宿傩,你怎么不说话了?”


         「……」


           “宿傩?”


          「……闭嘴小鬼,这几天别来烦我」


            “哦……”


            “看来你还真的能和两面宿傩交流啊。”钉崎野蔷薇看着虎杖小声与我交流的样子有些感兴趣,“所以诅咒之王是什么样子的?”


         他们快走到大门口,虎杖经钉崎这么一问,才想起来——他根本没有见过我本人,只是听过我的声音


        “su……”他刚想问我,但突然又想到我刚刚说的话,就闭上了嘴巴


        小孩在出了大门后和虎杖钉崎打完招呼就自己跑回家去,五条悟明显听到了钉崎野蔷薇的问题,他也这么问道


        “诶——老师也很好奇呢,传说两面宿傩长得并不好看,四条手臂两双眼睛,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悠仁帮忙问一下吧,惠你也很好奇吧~”


        “并不,谢谢。”伏黑惠拍开五条悟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有些不高兴


         “嗯……我会尝试一下的。”虎杖一脸认真地说


        ……什么玩意儿小鬼我刚刚警告过你你现在又来骚扰我?反正我不会理你,不过你们是对我的长相有多大兴趣啊?


       我还挺无语的,就算现在虎杖进入到我的生得领域,也只会看到一个和他除了瞳孔颜色不同身上又布满咒纹的“自己”而已,毕竟虎杖是我的容器啊,而且我也挺好奇两面宿傩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跟我千年时一样呢?


        不过我也还在犹豫,是按照原剧情发展使重要节点不变,还是改变原有发展?


        改变的话有些事情就无法预测,但我觉得以我的实力是不必在乎那些变量,我还想在涩谷事变中避免五条悟被封印呢


         ……不过还是先把那个做出来吧


        我在虎杖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的这几天不仅了解了现代咒术界知识,也同时趁着虎杖夜晚睡觉出来把“那几个东西”做了出来。


        没错,我发现只要小鬼睡着后,我可以暂时掌握小鬼身体,但当他醒来后我就被压制回去,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就算我表示友好小鬼也不可能无缘无故地放纵我出来,毕竟如果我被放出谁知道我会不会伤害他人?


        但当我把“那几个东西”做完后,我发现我出不去了。这几天是世界意识给我开的后门?我若有所思。


        做完的第二天,趁着五条悟出差,高层把一个近似特级的任务发布给了东京校一年级生的三人,当他们要出发时,我少见地对虎杖说了一句话


        「别死了啊,小鬼」






记录——2018年7月


西东京市,英集少年院运动场上空


特级假想咒灵(名称未定)


该咒胎被数名非术师肉眼目击


状态紧急,决定派遣高专三名一年级生赶赴此地


其中一名「死亡」




——tbc——


世界意识:对不起我怕你有剧本导致虎杖悠仁成长不起来(Ω_Ω)


我:拜托我怎么可能会阻碍男主刷经验值呢


世界意识:斯米马赛~相信我很快就不会了


我:嗯?


现在的“我”还没意识到,这可是个综漫世界呢~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